学会简介

学会简介

   福建省风景园林学会是全省从事风景园林学科技术工作者和科研、教学、生产、管理等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自愿结成学术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学会创建于1989年,由时任福建省住建厅厅长严拱钦筹办创立并担任第一届会长,第二届和第三届会长由时任福建省住建厅城建处调研员苏淡光担任,第四届会长由时任福建省住建厅风景园林办主任许奇担任,第五届会长由时任福建省住建厅城建处处长陈仲光担任,第六届会长由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肖晓萍担任,第七届现任会长为泉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副总工庄惠榕担任。单位和个人会员超过1000个。其宗旨是组织和团结全省风景园林科技工作者及业界有生力量,致力于保护风景名胜资源,继承和发扬中国风景园林的优秀传统,发展提高风景园林科学技术,艺术水平,建设优美的生态环境;促进专业人才的成长,为繁荣福建省风景园林事业做出贡献。

我会脱钩前长期受省住建厅直接领导,组织专家对园林城市、园林单位和园林小区考核验收,对古树名木登记评估,申报省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考察评审,组织学习考察和举办各类培训活动等,参与中国99’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承办第四届福建省花卉盆景博览会、第三届福建省菊花展览、第五届福建省花卉盆景博览会、与厦门市市政园林局等单位承办首届海峡两岸插花艺术展等大型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曾创办《福建风景园林》综合性内部刊物,主要内容为风景园林学科和行业方面的有关学术、科技和信息交流等,同时为全省的风景园林界以及关心支持风景园林事业的社会各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

近年,我会在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的指导下,以党建带会建,承接省住建厅委托的全省园林绿化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工作,参评企业达5000多家,我会受理务企业近3000家,管理指导全省各县市级评价单位60多家接受省住建厅及社会监督并服务全行业单位及个人咨询、建议、举报等各项工作。组织开展2017年度和2018年度两届“闽江杯”园林景观优质工程奖评优活动。得到了业界的认可和好评。此外,我会还承接省级团体标准审核、发布工作;向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推荐省级优秀园林项目;定期主办或承办福建省大学生设计竞赛、省级规划奖、省菊花展、花卉盆景博览会、园林论坛等省内外大小交流活动。

福建省风景园林学会于1999年荣获“中国’99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先进单位奖”、2003年荣获“第四届福建省花卉盆景博览会组织奖”、2008年、2018年和2022年获得“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先进集体称号”,学会领导多次获得“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附件下载:无附件
©2019 版权所有 : 福建省风景园林学会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柳桥巷10号陆庄庭院1-4#连接体4层 
备案号:闽ICP备19016671号-2 电话: 0591-87820614 传真:0591-87820614
技术支持:福州乐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